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闽都号”助力福州打造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

2022-09-03 20:3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8月31日上午,一列装载着507吨茶叶、农资产品的“闽都号”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从福州江阴港站驶出,开往老挝万象,标志着福建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成功开行。(《人民网》2022-08-31日)

据介绍,这趟列车装载的货物均为福建本土生产。列车途经昆明,从磨憨铁路口岸出境,沿中老铁路抵达终点站老挝万象,全程运行时间约5至7天,里程3510公里。

中老铁路作为中老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已成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重要基石。继7月福州首列“闽都号”中欧班列开行后,为延伸畅通与南亚、东南亚陆路贸易通道,推动东南沿海与东盟经济交流融合,此次福建首列“闽都号”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的开通运行,为福州打造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及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再添新动力。

“闽都号”国际货运列车为福建增加了至东盟地区的铁路通道,进一步完善了两地物流上下游产业链布局,加强了区域之间的贸易联系,让老挝企业和普通民众共享区域一体化发展红利。

“闽都号”国际货运列车为福建增加了至东盟地区的铁路通道,进一步完善了两地物流上下游产业链布局,加强了区域之间的贸易联系,让老挝企业和普通民众共享区域一体化发展红利。唐志海摄

“闽都号”国际货运列车为福建增加了至东盟地区的铁路通道,进一步完善了两地物流上下游产业链布局,加强了区域之间的贸易联系,让老挝企业和普通民众共享区域一体化发展红利。同时,也将推动福建与澜湄合作、东盟10+1、10+3战略及RCEP协定等机制对接,进一步促进东南沿海与东盟经济实现更高层面的互联互通、协同发展。

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自2021年末开通以来发展迅猛,已成为西部陆海通道中一条全新的物流线路。福州中老铁路国际货运班列将进一步密切福建省与东盟地区的产业链接,助力福州打造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