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防洪不能松

2022-09-03 20:3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李新花

从2019年开始,为进一步筑牢防洪“堤坝”,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山区重点风险处所,实施“以守代巡”“一键式”报警等防洪措施。(人民铁道2022-09-02)

今年气候异常,久旱需防久雨。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有防大洪、抗大汛的思想准备。要及时收看天气预报,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坚持早启动、早响应、早防范;要坚持全年防洪、全员防洪、全民防洪、科学防洪不放松,在汛期前做好检查及各种应急准备,科学处置突发情况;要坚持排查整治相结合,及时排除一切可能发生灾害的隐患;还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齐发力,对防洪重点区域、关键处所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看守巡视, “一米不漏”“严防死守”,坚决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和万千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防洪工作挑战多,责任重,尤其山区铁路,由于修建年代久远,有的线路建设标准不高、部分边坡防护不足,基础薄弱,设备老化严重,沿线高山深壑、桥隧相连,地质条件极其复杂,在强降雨等诱因下,部分地段极易发生边坡溜坍、崩塌落石、滑坡等严重安全隐患。需要我们以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加强过程盯控和应急处置,压紧压实各层级防洪工作责任,以最高要求、最高标准、最强措施,坚决打赢防洪攻坚战,实现防洪安全年。【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李新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