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辉煌过去成追忆,砥砺前行赶赴新征程

2022-08-31 21:4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全国青年提出了新的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过去青年们的奋斗做出了总结,对现在青年们的成长提出了要求,对未来青年们的努力指引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

近代中国风起云涌,面对亡国灭种的民族危机,青年们首先站了出来。毛泽东、周恩来、蔡和森等老一辈革命家参加革命时,都是一群青年人。他们是响应时代号召的人,他们是拉开新时代序幕的人,他们是那个年代的新青年。我们是接受马克思主义教育最早的一批,在1921年,毛泽东、李立三到长沙站、新河站进行革命活动,程帝广、卢士英加入了共产党。从此红色星火照亮了黑色的钢轨,用它饱含沧桑的怀抱温暖了千万的铁路工人;三线建设时期,我们百万民工战三线,备战备荒为人民;改革开放时期,我们勇立潮头当尖兵,敢闯敢试做先锋。

2021年,我国实现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但也开启了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我们的使命呼之欲出。广铁青年作为一个有悠久红色历史传统的群体,更应担当使命,勇挑重担。未来,充分发挥团组织的作用和功能,将所有的青年聚集在光辉的旗帜之下,用伟大斗争武装青年,用伟大工程号召青年,用伟大事业引领青年,用伟大理想塑造青年。

过去百年我们奋勇在前,放眼当下我们又怎能退缩?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踏上民族复兴的时代征程,锚定强国建设的伟大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