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一线,“暑”你最美

2022-08-31 21:4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针对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情况,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目前,全国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平稳有序。7月以来,国家铁路日均发送旅客713万人、发送货物1042万吨,累计发送防疫物资384吨。国铁集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措施,坚决服从全国防疫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压实防控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畅通工作,进一步筑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摘自:中国铁路)

为期62天的暑运即将落下帷幕, 在铁路运输过程中,防疫是头等重要的大事,暑运随着列车客流的增加,列车如何精细化做好暑运服务保障的同时,做到科学防控疫情,做好暑运中的铁路一线站车消毒工作,是铁路人守护旅客健康出行之路的重要环节。

自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依据疫情的特点,始终把防疫放在第一位,将健康出行、安心出行的目标贯彻到底,各种智能化设施设备齐“上阵”。智能安检机、红外线测温门、分散式候车、无接触售票、保距离检票……旅客目之所及都有防疫宣传、体温监控、对人员聚集地消毒、倡导分散聚餐,并在车厢内、车站时刻提醒旅客勤洗手、带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每一个细节都在守护健康,充分体现了铁路以人为本的原则,这种做法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进出站旅客刷“健康码”。“为了更好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请进出站旅客出示本人健康码。”

铁路部门的多项举措给旅客旅行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候车环境,为了旅客的出行安全增多了一份保障。进站旅客量体温带口罩。“请您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自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做出积极行动,要求进站乘车的旅客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不佩戴口罩,不配合测量体温以及体温不正常的旅客有权拒接进站乘车并及时上报当地防疫部门。

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防控要求,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扬“人民铁路为人”的宗旨,体现“以人为本”的铁路原则。(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