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 让世界看到中国速度

2022-08-31 21:1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代权

8月21日,我国出口印尼用于雅万高铁的1组高速动车组和1组综合检测列车在青岛港顺利完成装船,通过海运发往印尼。这是雅万高铁首批发运列车,标志着我国首次出口国外的高铁列车正式启运。(新华网)

截至到2021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截至2022年6月20日,中国已有近3200公里高铁常态化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正在不断完善,高铁已经通达93%的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正悄然地改变着人们的出行方式和生活方式。

雅万高铁,是连接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和万隆之间的高速铁路,作为我国在境外完成的第一个高铁项目,是东南亚地区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全长142公里,将于2023年6月实现运营。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当初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这将极大方便当地民众出行,对助力印尼经济社会发展、深化中印尼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等具有重要意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中国高铁以其安全、便捷、舒适的综合优势,在新时代跑出了新的中国速度,中国高铁正向世界证明中国的崛起,让人们看到中国正在蓬勃发展。(左代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