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打造闽南“金三角”半小时交通圈

2022-08-30 21:3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8月30日上午,在新建福厦铁路厦门北站施工现场,随着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顺利铺设,我国首条跨海高铁——新建福(州)厦(门)铁路全线铺轨贯通。(新华社《》2022-08-30 )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海上水文环境复杂,风险系数高,新建福厦铁路全线铺轨有三处难度极大的施工地点,分别为湄洲湾、泉州湾、安海湾三座跨海大桥。为此,施工单位采用国内先进的本邻两线铺轨作业设备,左右两线长钢轨同时铺设,比传统铺轨机组提高60%的作业效率,日进度可铺设长轨约6公里,为新建福厦铁路按期开通打下坚实基础!

福夏铁路建成通车后,福州至厦门行程将缩短至1小时内,为打造福建沿海“一小时经济圈”提供强劲动力,使得省内各大城市及省际之间的交通联系更为方便快捷,彻底化解困扰福建铁路多年的技术与速度瓶颈,推动福建至“十二五”期间形成较为完善的“二纵五横”快速铁路网络。

据了解,新建福厦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全长277.42公里,全线共设8座车站。铁路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厦门、泉州、漳州闽南“金三角”将形成半小

福厦铁路在建成通车后,新建福厦铁路将进一步提升交叉站点的国际化、智能化、便捷化水平,也使沿线的景点得到更好的“串联”,厦门、福建与华东地区的旅游也将因福厦铁路的逐步便捷而更好地融为一体,给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的旅游经济增添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福厦铁路建成通车后,福州、厦门两地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厦门、泉州、漳州闽南“金三角”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