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学生专列”彰显铁路的责任与担当

2022-08-30 21:2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8月27日15时27分,南宁至凭祥5511次“学生专列”从南宁站缓缓驶出,载着1366名学生踏上返校之旅。(《北京青年报》2022-08-28 )

 今年暑期接近尾声,广西各地陆续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为做好运输服务工作,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站主动联系广西教育厅,提前了解广西各大院校的开学时间,与广西城市职业大学、广西理工职业技师学院、崇左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加强对接,动态掌握学生放假安排和出行需求,及时向上级部门申请运能,通过加挂车厢或增开旅客列车等方式持续增加运力,确保广大学生出行安全、顺畅。

8月27至28日,南宁车站每日开行1趟南宁至凭祥“学生专列”,对京广、华东、桂柳等学生流集中方向的15趟动车实行重联编组运行及加开列车,对京广、华东、崇左方向的普速列车加挂车厢17辆,进一步扩充运能,满足学生出行需求。

为让学生返校顺畅,南宁车站为学生旅客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等服务,安排青年志愿者在进出站口、天桥、地道、出站口等区域引导,实现旅客“快进快出”;对人工窗口、实名制验证口、检票口的查验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保障学生购票、退票、核验等手续顺畅无误,为学子尽快返校提供便利。

此外,为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安全出行,南宁车站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增加自动售票机、候车座椅、电梯扶手等重点部位消毒频次。

开行学生专列是铁路部门服务为民的体现。学生,是特殊的群体,是社会发展的“人才库”。每年寒暑假学生返校问题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面对莘莘学子返校的需求,铁路部门为学生群体“私人订制”出行方案,开行“学生专列”不仅打破了传统运输模式,更满足了沿途学子求学、返校出行便捷的愿望。

 近年来,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除了增开列车优化运力外还在服务方面发力,让越来越多的旅客享受到便民贴心服务,开行“学生专列”让民众看到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