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脱贫之路,强国之“路”

2022-08-30 21:0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致坤

利用铁路运力资源,铝土矿和铝产品源源不断走出百色老区。(中国铁路8月27日)

 百色它是右江上的一颗明珠,因为它的矿产资源丰富程度令人咋舌现已发现矿产57种,其中探明储量的矿产就有31种之多,已在开发利用的也有22种。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铝土矿储量超过10亿吨,约占全国储量的1/4。面对如此之丰富的矿产资源如何“走出来”就落到了他们铁路人的肩上。

  百色自古以来就是依山伴水的好地方,但从当地的童谣“远远望见火船来,望得痴痴跌落水。”可窥见水路作为它主要交通的运输方式,其实是很堵的。

  那么首先“要想富,先修路”。他们铁路人一直就有一股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敢闯敢拼的精神。就这样历尽艰辛铁路从山里修了出来,也通向了越来越远的地方,丰富的矿产资源也随着一趟趟列车从百色走了出来,走向了更多需要它的地方,这样既拉动当地的老百姓生产生活的积极性又促进了全国经济的高速腾飞。

  时代在向前,社会在进步。铁路也在默默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句不变的誓言。(王致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