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生专列”彰显铁路人文情怀

2022-08-30 20:13: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现在是学生报到返程高峰,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的数据显示,从8月15日起铁路客流逐步增多,为了应对返校学生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也加开了“学生专列”。通过及时调整运力,在前期已提前安排部分热门车次扩能的基础上,从本周末至暑运结束加开或重联49趟动车。

“学生专列”顾名思义就是为学生开行的专列,学生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是整个社会都需要呵护的群体。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虽持续向好,但不意味着我们就能掉以轻心,往往事故发生就是因为这样的心理。

疫情猛如虎,疫情之下的防疫工作也是学子、家长、学校多方的最大关切,而“学生专列”的开行将大大抵消这一顾虑,让返校工作更加安全可靠。据悉,在“学生专列”的服务方面,铁路部门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加大对返校群体的查验、测温等工作,以确保学习安全返校、健康返校。可以预见,通过专列的形式,将大大降低学生流与社会客流的接触,进而降低可能存在的传播,而更优质的出行服务,也让学子出行体验更好。

因此,铁路部门为返乡学子“量身定做”专列,使得学生的返乡需求得以保障。铁路部门在12306平台上线了学生出行需求登记功能,及时收集分析学生购票等需求,科学合理安排运力。

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履行国企责任,在推动自身改革发展同时兼顾公益性、社会性,几十年来自始至终学生票价坚持硬座半价、动车组二等座75%票价,在春暑运客流高峰时段,还采取了留有专属票额的举措。铁路部门不仅为大中专院校学生出行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而且为普通百姓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的出行条件。

开行“学生专列”是铁路部门服务为民的体现, 防疫、出行两不误的学生专列服务体现铁路的贴心与担当,不但诠释了铁路部门的社会责任与“铁”担当,同时也彰显铁路人文情怀。(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