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的一次海外 “深耕”

2022-08-29 20:2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勇

  “中国企业值得信赖。”埃方业主项目经理梅斯巴表示:“在疫情肆虐、国际形势不稳定的情况下,铁路桥项目稳步推进,充分展现了中国企业的技术实力和责任担当。”(8月29日人民网)

走出去一直是中国铁路的发展战略,在某一领域不断“深耕”,是中国铁路的必由之路。

2015年,为解决运河日益拥堵问题,埃及政府在苏伊士运河东侧平行开通72公里的新运河,以扩大通行能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这为中国铁路走入埃及打下了基础,事实证明,这是一个共赢的选择。埃及将旧铁路桥改造为双线通行,以提高通行效率。中国铁路则展现了铁路桥建设的绝对实力,为以后的再次合作打下了基础!

大而全的整套输出,具有冲击力,也能形成规模效应。有时,单个项目的输出更加精准。2018年9月29日,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出口海外高铁用超大直径盾构机下线,这台盾构机将用于印尼雅万高铁工程,让中国的盾构机惊艳世界,成为另一张名片。

经历了雅万高铁的一波三折,中国铁路渐渐懂得了,走出去的方式应该多元化,由点连成线,由线连成面,达到逐步壮大的目的。埃及苏伊士运河东西两岸上,随着各自承重达9000吨的转动装置的运转,两段铁路桥梁缓慢地水平旋转。18分钟后,两段桥梁在运河中心处实现精准对接,标志着苏伊士运河旧铁路桥主体结构改造完成。

无论是铁路测量还是桥梁钢结构的安装、焊接,中国技术在异国他乡展现了独有的魅力。在海外市场单个方面的“深耕”,让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步伐更加稳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