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筑牢防疫关 彰显广铁担当

2022-08-26 20:0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志清

暑期临近尾声,各大高校、中小学即将开学,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8月24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95万人次,到达旅客96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24.7%、22.9%。

面对广大旅客旺盛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在做好运输组织的同时,始终将严格落实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放在第一位,围绕购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各环节制订防控预案,多措并举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在车站防控方面,广铁集团对管内各大车站售票厅、候车室、卫生间、电梯、闸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每4小时不少于一次的消毒杀菌,每日营业结束后对站场进行全面消毒,每周不少于一次的全面预防性消毒;在重点站场出站区域等位置设立免费核酸检测点,对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有本土疫情地区到达的旅客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站场通风换气、旅客进出站100%测温以及健康码查验工作,并在进出站通道设有免费口罩机,供有需要的旅客随时取用。

在列车防控方面,广铁集团每日开展预防性消毒,确保桌、椅、门把手、行李架、洗手池、厕所等重点部位卫生防疫达标,并加大列车运行途中的保洁力度;加大列车床单、被褥等旅客接触物品的消杀力度,严格落实“一客一换”,让旅客安心使用;温馨引导旅客佩戴口罩,每2小时进行一次旅客测温,并设立隔离席位,发现体温异常的旅客及时隔离并下交就近车站处置;每日对进入检修基地的列车,由铁路疾控部门进行全面深度的终末消毒。

在食品安全方面,广铁集团以车站餐饮、动车盒饭、普速餐车、网络订餐为重点,严格卡控食品安全风险关键点,加大食品进货、加工操作专项检查力度,重点检查食品进货渠道、进货查验、从业人员防护等环节,为旅客提供安全卫生的列车餐食,守护旅客“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广铁集团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制度,成立铁路防疫应急处置队伍,并与所在地政府卫健委、疾控部门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最大程度斩断病毒通过铁路传播风险,为旅客创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战疫路上,有铁路各部门的辛勤守护,旅客们的出行安全有了保障,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齐肩并行,主动配合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朱志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