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台风,战“马鞍”,齐心协力保平安

2022-08-25 19:5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银胜

2022年8月23日星期二,广州局集团公司召开电视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铁集团党组有关部署和广东省三防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广东地区防台风工作进行部署,确保安全稳定的度过难关。会议强调,要紧盯广东地区9号台风登陆,全力加强防范应对,坚决打好防台风这场硬仗。(广州铁路企业号)

增强预防预警的措施。“马鞍”台风具有两个特性,一是移动速度很快,这就导致它的风力就越强,二是它的结构不对称,也导致它的破坏力就更强。广东省内各线已启动防洪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对此次台风来袭采取了各种应对措施,加强预报预警的通知,保证铁路运输安全和现场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做好防台风的各项工作。要排查有安全隐患的地点,避免发生意外,要做好防洪工作,严防洪水影响行车安全。要加强各个部门之间的联系,在面对台风才能更加从容。若有必要时,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第一。

自然灾害的发生无法避免,但我们齐心协力,通力合作,部门联动,有效发挥出应急管理体系的作用,相信一定能战胜“马鞍”。

(陈银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