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扫码畅行”彰显铁路为民之本

2022-08-24 20:5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暑运以来,铁路部门在持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上练好内功,积极推广“铁路畅行”扫码服务,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人民铁道网) 

中国铁路是典型的服务行业,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人民的出行方式也百花争鸣。而人民基本出行需求得到满足的情况下,自然会追求服务的高水准。持续关注旅客需求变化,提高服务质量水平,顺应人民期待,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是铁路的永恒追求。

“铁路畅行”扫码服务,是根据铁路运营特色提出的便捷服务,一趟列车的旅客众多,旅客提出需求需要寻找列车员进行诉求,往往不能第一时间得到服务满足。通过扫码服务下达服务工单,能第一时间了解旅客状况与服务需求,只需要通过服务单与反馈回执,列车长将旅客需求与车站、列车员进行对接,甚至没有和旅客面对面交流,便将问题完整解决,减少了以往繁琐的联系沟通时间,而无人陪同行动不便的旅客也能得到更好的服务,优化了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让铁路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深入旅客内心,把“人民群众满意”的评价标准落实到服务旅客工作全过程,带动了铁路服务品质的提升。

早在2018年铁路提出了铁路畅行会员系统,建立会员积分制度,形成了电子客运服务平台的雏形,直至今日,“铁路畅行”扫码服务完善了电子平台的服务内容,提高了客运服务质量。中国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在科技中发展,改进服务方式、服务态度,始终站在旅客的需求角度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尽全力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