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舍弃安全的美一点都不美

2022-08-24 20:3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俊

近日,广西钦州两名中学女生闯进铁轨拍照,逼停铁路货车2趟,分别被处以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并接受批评教育。

随着网络的兴盛,网红经济的推波助澜,许多人开始不顾一切的为了“美照”而去冒险。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用镜头记录美好生活,留下美丽瞬间原本是人之常情。但是,为了拍出可以“炫耀”的照片而偷偷闯入危机四伏的铁轨间,这是多么令人震惊且胆寒的举动。网络上越来越多这样的事件,看到网红拍出好看的照片就想着去打卡,也不顾其中的危险,只要能美就值得。人生曾可贵,生命只有一次,没有了生命,再多的美也只是过往云烟,不留一丝痕迹。

也许你会觉得,他们还只是中学生,还有很多不懂,可是他们连基本的法律都不懂,连基本的安全意识都没有,这样的中学生不应该多一点接受批评教育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三项规定,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同时,《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八项规定,擅自进入铁路线路封闭区域或者在未设置行人通道的铁路桥梁、隧道通行。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诸如此类的法律法规,无论是罚款也好,拘留也罢。究其源头还是为了公众安全而设,个中处罚只是手段而非目的。一些看似只是个人的问题,背后涉及到的却是公共的安全问题,需大家共同维护。

为了自身生命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请不要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玩耍,生命宝贵,一旦发生意外将悔之莫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