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六次空中转体 实现双向连通

2022-08-24 20: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洁星

近日,历经90分钟顺时针方向转动60度后,武汉至大悟高铁跨铁路立交桥最后一联箱梁顺利对接到位。这标志着国内首座同桥六转项目实现双向连通,向全线通车目标迈出了一大步。

武大高速跨铁路立交桥跨越京广铁路上下行客运线及货运线、武汉北编组站、新港上行线等9条既有铁路营业线。为降低对既有铁路营业线的影响,项目部采用先平行于铁路进行梁体施工,再进行转体施工完成桥梁合龙。该项目先后分六次转体合龙,也是国内首次采用同桥六转。六次转体箱梁长度均超过百米,最长为161米,平均转体角度为60°,最大角度为67°,转体连续梁总重量约7.5万吨,约等于一艘福建舰,单次转体重量最大为1.4万吨。

最后一联箱梁转体上跨武北汉丹出发线、武北下行发车线、武北下行环发线三条营业铁路线路,是六个转体箱梁中转体高度最高、跨越线路车流密度最大、距离铁路接触网最近的挂篮悬浇施工箱梁。施工时,项目部采用防护棚架保障行车安全、畅通,并根据转盘刻度、牵引油泵读数、转体梁速度传感器和定统等技术指标,实时监控和调整转体速度及桥梁姿态等,确保桥梁精准就位。

武大高速跨铁路立交桥由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武汉武铁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代建、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是湖北拾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布局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汉孝融合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通道。该项目的开通运营将促进武汉城市圈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完善武汉高速公路网络体系,推动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加强沿线与武汉城市圈的交通联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