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 铺就两国共富共赢友谊路

2022-08-23 21:2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占芭花开友谊路”网络宣传活动在中老铁路沿线开展。发现团一行奔赴山川之美,实地感受中老铁路给沿线国家及其民众带来的变化和机遇。

中老铁路,打造“一带一路”新标杆。中老铁路北起中国昆明,南至老挝万象,全长1035公里。自全线开通以来,两国经济往来更为频繁,区域经济交往更为密切。两国间不断拓展合作新思路,从首趟货运班列出站到首趟冷链专列发车,彰显两国间合作交流日益密切,铁路运输往来更为频繁,既带动两国间区域经济发展,又推动两国间人文交流。中老铁路开通运营,是共建“一带一路”实打实的成就,是中国以更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典范,对推动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不断走深走实、促进区域内国家互联互通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老铁路,建造互联互通新合作。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不仅大大缩短了城市间往来的在途时间,更提升了货物运输效率和水平,为两国间互联互通增添了新活力。中老铁路沿线特色货物,可以搭乘这条快车道,更加便捷地销往两国市场,促进两国间更为密切的合作交流。同时,随着合作领域的不断深入,也为两国创造出更多就业机会,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新的合作给中老铁路赋予新的含义,一幅幅合作画卷徐徐展开,两国间合作交流成果跃然纸上,让我们看到跨越山川江河的中老友谊世代传承与发展。

中老铁路,拓宽服务民生新路径。中老铁路开通运营7个月以来,已累计发送旅客411万人次,发送货物503万吨。铁路沿线的旅客搭乘澜沧号飞驰在山水间,让山不再高,路不再长,两国间的距离不再遥远。安全、便捷、舒适的复兴号更受到沿线旅客的青睐,无微不至的服务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客流如织,货流滚滚,中老铁路串连起辐射周边的黄金线,打造出联系更为紧密的朋友圈。一条条隧道穿越山间,一个个桥墩拔地而起,与澜沧江同向的中老铁路上,流动中的钢铁巨龙呼啸向前,为东南亚地区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山水相连,人文相通,中老铁路成为中国与老挝的友谊之路,成为中国通往南亚东南亚的桥梁,更成为建设亚洲命运共同体的基石。跨越山河,为梦而来,中老铁路承载着幸福与机遇,走出一条魅力无限的友谊之路。(张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