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年发展终获“金山银山”

2022-08-23 21:1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道

2022年8月15日,栾川县石庙镇中心小学综合运动场提升改造已经顺利完工!可以想象,开学后,崭新的操场将成为孩子们的乐园,飘荡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这个运动场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在栾川县持续推进的14个帮扶项目之一。

十年帮扶促进民生改善。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改善民生就是要让老百姓有依靠,有保障,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慢慢扶贫路,浓浓民生情,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定点帮扶栾川县已有十个年头。铁路部门先后选派34名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到栾川县开展帮扶。工作人员不畏艰苦从一线了解村民实际情况和需求,并最大程度给予帮助,为当地民生改善做出巨大贡献。此外,十年内国铁集团充分发挥铁路系统优势,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旅游等领域不断加大帮扶资金投入,先后实施了铁路小镇、高铁无轨站党史教育馆、铁路示范卫生院等各类帮扶项目134个,帮助77个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创收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铁路部门用高投入为栾川带来了快发展,大大提高了栾川人的生活水品,让栾川人民深切感受到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温情。

十年帮扶带动栾川振兴。铁路部门对栾川的帮助不仅仅是资金投入,更重要的是帮助当地产业发展。铁路部门在持续推进当地帮扶的同时大力宣传栾川生态旅游资源和优质农副产品,在高铁站及高铁列车上免费投放宣传广告,实现火车开到哪里,栾川广告就做到哪里,不断提升当地品牌知名度,累计定向采购和助销农副产品5000余万元。铁路为栾川代言,为当地特色产业提供了绝佳发展契机,为当地优质产品提供了稳定的销售渠道,让更多人知道栾川、了解栾川并认可栾川的品牌和产品,让更多人来到当地旅游、消费,从而推动经济增长,带动乡村振兴,促进城市繁荣,为栾川的快速发展贡献铁路力量。

如今,栾川县早已退出贫困县序列,碧水涓涓的栾川迎来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勤奋朴实的栾川人民迎来了梦寐以求的小康生活,到处是欣欣向荣的景象!铁路部门带领栾川人民在“绿水青山”中创造出了“金山银山”,坚信将继续与栾川携手共进,开往更幸福、更繁荣的未来。(张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