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心协力创发展 筑牢防疫防洪安全线

2022-08-23 20:2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浩洋

“保安全防疫、运输畅通”居“四保”目标任务之首,不仅是“疫情要防注经济要稳注发展要安全”最好的践行,也是铁路行业“为稳住经济大盘担当作为多作贡献”的首当之义,更是应对严峻复杂安全、防疫形势,奋力实现全年运输经营任务目标,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人民铁道)

目前,广东省已全面进入主汛期,极端天气增多,各类施工大面积展开,安全之弦万万松不得。广州局集团公司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国铁集团部署要求,坚持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铁路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声誉,确保铁路安全尤其是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各站也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筑牢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防线,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行车安全措施,深入排查防洪安全隐患,抓紧推进防洪预抢工程,做好防洪应急处置预案,坚决确保汛期安全。

近期,海南省突发疫情反弹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这场抗疫斗争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铁路作为防控疫情跨区域传播扩散的重要防线,任何一个疏忽、任何一点闪失都有可能给疫情反扑留下空当。我们要时刻保持对疫情防控的高度警觉,坚定“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不移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属地要求,针对疫情传播的新特点,抓紧抓实抓细站车疫情防控、铁路口岸防控、职工健康防护工作,全力保障重点地区防疫物资和人员运输需求。

大战大考在即,号角已经吹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有效的应对举措,抢抓时间窗口,高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为完成“四保”目标任务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浩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