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制品牌运输线路 做强国际班列直通车

2022-08-23 20: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浩洋

今年以来,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广铁集团聚焦“四保”目标任务,加强国际班列运输组织,做大做强国际物资供应“直通车”,全力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上半年,粤湘琼三省共开行中欧班列611列,同比增长43%,连续三个月突破100列。(广铁集团)

近日,随着一声风笛长鸣,一列满载沅陵碣滩茶叶的铁海联运班列从广铁集团长沙湘通国际铁路港有限公司怀化西物流园开出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专列运行时间仅为2天,较原全程江海联运节省近13天时间。

沅陵县的“碣滩茶”是湖南省十大名茶之一,历史悠久,在唐代时被列为贡茶而盛极一时,已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湖南首趟到东盟国家的茶叶专列,也是路地联合、助力怀化加速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来,第一趟出口值超过千万元人民币的怀化本土产品专列。据沅陵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铁路部门和怀化国际陆港平台进一步开拓东盟国家市场,对打造世界级碣滩茶品牌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并为怀化更多农副产品出口东盟市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这次碣滩茶专列的首发,是广铁集团对接国家发展西部陆海新通道大战略、开拓东盟国际大市场的重要举措,将有力提升沅陵碣滩茶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促进碣滩茶产业转型升级,为湖南发展千亿茶产业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广铁集团通过持续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对接省内外贸企业和制造业企业运输需求,通过提供货运运价支持、运力保障、运输方案策划、协助货源开发等多项举措,打破“出海”瓶颈,通过走访430多家大型企业和品牌物流公司,摸清客户需求,打造具有显著特色的东盟班列品牌线路,提供定制化服务。针对华为工厂采用海铁联运运输至蒙古国方向货源,首次开通广东直达蒙古国国际班列;服务粤西地区外贸工厂,定制开通首趟江门北至德国杜伊斯堡直达中欧班列。

目前,铁路部门各国际班列枢纽均呈现出运量逐年递增、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其中,长沙中欧班列已开通至汉堡、布达佩斯、明斯克等10条线路,物流服务覆盖30个国家,形成了连接欧洲、中亚、中东,辐射我国中、东、南部地区的新格局,架起一座经贸大桥梁。(王浩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