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好日子群众说,高铁速度助力生活高品质

2022-08-22 22:3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亚吉铁路作为东非地区的交通大动脉,连接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是非洲第一条跨国电气化铁路,被誉为埃塞的运输生命线和“新时期的坦赞铁路”。由中国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建、运营的亚吉铁路全长752.7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于2016年底开始试运行,2018年1月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2022-08-12 人民网)

亚吉铁路作为为电气化客货运输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由中国两家企业共建,是新时期的“坦赞铁路”,亚吉铁路的建成通车对两国构建构建命运共同体具有重大意义。

亚吉线路全长752.7公里,是东非地区的交通大动脉,连接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非洲第一条跨国电气化铁路,拥有中国标准和先进技术,是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完成的现代化铁路。

亚吉铁路建成后,与中国间的务实合项目与日增长,它的通车承载着两国人民友好的文化往来,商贸经济的频繁沟通,也令沿线人民的生活品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铁路让人民的日子越过越好”,这与中国的基建助力分不开,在新时代的发展背景下,共同携手向未来才是唯一出路。(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