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专列,为学返校保驾护航

2022-08-22 22:2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文琛

据央广网记者8月18日获悉: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将增开学生专列,服务返校需求。针对京津冀区域内学生返校需求,铁路部门科学安排运力,增开邯郸至张家口K5238/40次学生返校专列,最大化满足学生出行。

每年8月下旬起,全国各大院校陆续开学。北京作为高校聚集地,无疑将迎来学生返程客流高峰。而北京作为我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铁路客流量长期居于前列,为有力保障学生返校需求,避免其面临“一票难求”的困境,北京局集团公司将持续增加运力,通过加挂车厢或增开旅客列车等方式,动态调整运能。与此同时,为满足人民群众差异化、多样化出行需求,北京局集团公司时速16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正在逐渐恢复开行。

铁路始终是我国交通运输业的主力军,应该在关注市场动向的同时服务民众需求。开学季,许多家长和孩子都会选择乘坐火车、高铁返校。增设专列的暖心之举,正是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拥着对国家发展的担当,为民开行。在满足学生返校需求的同时,专列还能有效避免学生因旅途过程中人员复杂增加被感染的风险,并依托其定制化服务,提升学生出行体验。既让家长放心,又能让学生体会到获得感与幸福感。铁路部门对学生的关爱,会在他们心中埋下报效祖国的种子,于求学路上愈加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列车所行,是进京路,亦是求学路,这一路的安全畅通,必将照亮莘莘学子的远方前程。载着无数的憧憬与期盼,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保驾护航!

(卢文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