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女初中生打卡逼停火车 公共安全岂容盲目“跟风”

2022-08-22 21:3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自媒体时代,许多年轻人为了追求所谓“流量”与“关注”,常常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行为。早在报道中2名初中生之前,就曾发生过多起在火车轨道上拍照片、私飞无人机等安全案例。面对这些“无脑”式的“跟风”,我们应该提高警惕,保持清晰,坚决遏制这一危险行为。

追求“文艺”当有度。不可置否,铁路的确与文艺沾着几分边,尤其是在一些描述离别的影片、电视剧中,然而那份文艺是安全的,是无害的。反观这两名女初中生,仅仅是为了拍摄两张照片,就不顾自身安全进入铁道线路,可想而知这是多么的愚蠢,多么的危险。当前正值暑运的高峰期,客流大、速度快,如果碰到紧急情况,出现流血事故,或者摔伤是必然的。因此,对于这样的“无脑”行为,大家一定要保持克制与理性,切莫为了“点滴”流量付出“惨痛”代价。

日常“监管”当有力。出现这样的安全问题,很显然与其父母、学校也有着莫大联系。正值假期,我们理解父母为了生计的忙碌,但是该抓好的教育一定要抓牢,否则带来的将是一身的悔恨。另外,作为校方,也可以开展好随机的安全教育,利用微信、电话等形式督促父母做好孩子的假期监管,避免出现管理真空。唯有各方共同努力,这样的危险画面才能少一点,铁道运营安全才能更牢一点。

万幸的是,这次事件有惊无险。但对于这样的“跟风”,我们必须加以重视,严防给当前的暑运出行、儿童安全带来更大危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