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贸易新“干线”,助力“中国梦”

2022-08-21 23:0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淙

8月18日8时30分,57913次综合检测列车从广西南宁站驶出开往崇左,这是南崇铁路开行的首趟综合检测列车,标志着南崇铁路联调联试正式开始,全线开通进入倒计时,预计年底正式开通运营。(来自于环球网)

随着社会技术的不断发展,交通出行成为人们谈论的焦点问题和关注点。广西本身处于中国内地的交通枢纽地段,承载着连接各个省份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据报道,广西首条自主投资建设的南宁至崇左高速铁路预计在八月中下旬开始调试,全线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届时南崇高铁的运营开通,将会大大的缩短两地通行的乘车时间,南崇高铁作为“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之一,不仅仅是连接于中国国内的各个经济交易要道,更是连接着与越南及东盟国家的经济贸易往来干线。它的开通将加强广西乃至整个西南地区和东盟国家贸易和经济的往来,引领一带一路的新发展。

广西的高铁运营状况在国内都是首居全国前列,此次南崇铁路的新进程,更是打开了现代化路网新格局。整体呈现出一股末梢流向中心区域的建设初步面貌。如今,广西境内的铁路运营里程已达5216公里,七条高铁,七条普铁干线并驱进行,形成了“全方面,多层次,无遗漏”的交通网状结构,初步建成以南宁为中心的“12310”高铁交通圈,为国门开放的发展总体布局注入强大动力,助力广西深度融合“一带一路”,带领全民发展走向小康社会,努力走在经济贸易发展的最前沿。

南崇高铁此次正式开始运营的新篇章为广西的铁路发展计划添上了浓浓的一笔墨彩。它不仅仅是成为了交通枢纽的重要桥段,更是提高我国面向东盟国际大通道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且更好的促进了崇左加快融入南宁的经济圈,生活圈和文化圈。在助力西南边城加快产业振兴的同时,还利于“中国梦”的实现和带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计划的实施。

(赵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