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唱响创新最强音

2022-08-21 21:3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梓钊

复兴号实现对31个省区市全覆盖,在京沪高铁、京津城际、京张高铁、成渝高铁、京广高铁京武段等实现世界最高时速350公里商业经营。截至“十三五”末,国铁集团拥有企业技术标准969项、标准性技术文件858项。“十三五”期间,中国铁路新主持和参加55项国际标准制修订。今年4月21日,我国自主研发的世界领先新型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创造明线相对交会时速870公里世界纪录。(中国铁路8月16日)

“就像推着我们跑一样,我们现在很需要跑11978年邓小平坐在日本新干线上感概万千。44年后的今天,中国高铁不断添加了新成员,“复兴号”应运而生,跑出了中国新速度!

从“大动脉”出现“梗阻”,“一票难求”“一车难求”到如今“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建成运营,12306功能轻松购票,双网融合深得民心......这不仅是乘风破浪、开创先河的巨大变化,而且也是创新超越、自立自强的伟大突破。从“追赶”到“领跑”,中国高铁在世界舞台上树立了新标杆,大大增进了我国的民生福祉。

《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明确指出,到2035年,我国要率先建成智能高铁、加快实现智慧铁路。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我们努力坚持自主创新,追求尖端技术、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和进步,一定够让我国的产业发展获得更广阔的空间。我相信,中国铁路将笃行不耽坚定信念,牢牢把握创新发展主动权,积极突破“新技术装备”攻关,同时充分用好已有的创新成果,进一步向“领跑”新征程迈进。

十年如鉴,未来奋楫者先。在新的征程上,中国铁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以博大胸襟连接世界,为实现交通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吴梓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