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藏抗疫铁路先行

2022-08-21 21:3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茗馨

8月,西藏自治区疫情牵动人心,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为保障物资运输畅通,每天都有列车驶向那曲站、拉萨西站、日喀则西站等站,为当地送去生活和防疫物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优先保障疫区应急防控物资运输,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反应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开辟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向疫情严重的地区连续输送应急物资,科学调配运力,优先办理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输,使得防疫药品、医疗器械、口罩、手套等防疫重点物资能够及时送达。并且迅速调整当地列车开行方案,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据相关人员介绍,8月7日至8月18日,拉萨西站到达生活物资228车13898吨,那曲站到达生活物资427车26533吨,日喀则西站到达生活物资85车4587吨,此次生活物资主要有饮料、食品、米、面、盐、矿泉水、方便面等。铁路部门为统筹做好快速卸车和疫情防护,以“优先送车、优先消毒检验、优先卸车、优先出货”为原则,组织卸车人力、机具、车辆提前到岗。并组织党、团员突击队,充分利用货场内全部货位,压缩停时,加快车辆的卸、排、装工作,实现“货车入站立即卸货,汽车一到迅速交付”的工作目标。

疫情就是命令,车站领导立即组织车站启动应急预案,从人员管控、测温验码、核酸检测、旅客乘降、售票组织等方面部署具体工作,职工点对点进行“闭环管理”,严格遵守所在社区管控措施。对不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员工居所,要及时修缮、调整、做好消杀。同时各地车站的候车室、售票厅、自助取票机室、等客流密集、人员接触较多的地方,都是一线的客运人员在进行消毒擦拭。

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铁路工作者面对疫情时敢于担当不退缩能奋战在一线,奋战在危险的地方,的确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王茗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