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次购票,多次乘车,赣深高铁出行新变化

2022-08-17 20:3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麓

自7月27日起,赣深高铁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进一步方便高铁沿线商务差旅通勤旅客出行。(光明网)

此次赣深高铁推出定期票和计次票以后,京港高铁深圳至南昌段上述车站均可购买使用定期票和计次票。使用定期票和计次票的列车为在京港高铁深圳至南昌段开行的“C、D、G字头”列车。

定期票和计次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之一,仅向已通过身份信息和手机号码核验的12306注册用户开放,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APP实名购买。本次京港高铁昌深段新型票制产品的推出是铁路部门的一次尝试,对于需要频繁出差的商务人士或通勤市民来说,依托新型票制产品,可享受到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近年来,铁路部门不断优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运输组织,提升服务质量。从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到电子客票、扫码进站,从网络订餐到便捷接续换乘,从智能导航到高铁无轨站一体化服务。铁路部门将暖心的各项服务贯穿人民出行全过程,思民所想、急民所忧、解民所需,彰显了铁路部门的为民情怀,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同时对于商务旅客而言,经常出差需要两地来回赶,一次次买票过于麻烦,有了这个计次票和定期票,可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自动售票机预约席位后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进站乘车,或者选择直接刷证,乘车人凭购买票时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于列车检票时在检票闸机或人工检票口获取指定席别席位后乘车,这样很大节省了出行时间,更加便捷。

高铁的迅猛发展,大力拉动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互通,高铁通勤对于很多上班族而言并不陌生,计次票和定期票的推出对于长期往返于两地通勤的上班族而言更是福音,使用计次票和定期票乘坐高铁就和乘坐地铁一样,方便快捷,缩短了的通勤时间。

本次赣深高铁“计次票、定期票”的推出,对于需要在深圳至南昌频繁出差的商务人士或是每日都需往返两地通勤的市民来说,更加便捷,今后出行不用一次次买票,只需一次购买、一次支付,即可多次使用,并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购买后携带身份证就可进站乘车,方便快捷。

铁路作为中国重要的交通运输,一直以来都本着安全第一的责任心,修建的每一条铁路都是经过极为缜密的调查与研究,严格执行国务院下达的每一条标准,让中国铁路推动经济的发展,为人们带来方便。所有的大江大河都是由无数条小溪流汇聚而成,而中国铁路经济网亦是如此。“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铁路正是以这样的方式慢慢的向市场经济化推进,中国铁路,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