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厦高铁:带来湖南“市市通高铁”时代

2022-08-17 20:3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岳千琳

渝厦高铁益阳至长沙段即将开通,西起湖南省常德站,经益阳至长沙西站,正线全长157. 5 公里,其位于常德-益阳-长沙城镇发展轴,是我国规划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八横”之一厦渝通道和“八纵”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渝厦高铁常益长段横穿资水、沅水两大水系,沿途地质复杂,地形地貌多变,线路多处桥梁需跨越既有线路、高速公路。为此铁路建设部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各参建单位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强化疫情防控,加强作业管控,攻坚克难,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期到工成。

渝厦高铁常益长段是一条沟通川渝至湘赣闽地区东西向,华北、中原、鄂西地区至华南地区南北向大能力快速客运通道。不断为湖南实现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益阳至长沙的铁路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70分钟压缩至40分钟以内,大大缩短益阳与长株潭城市群之间的时空距离,降低时间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给旅客带来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

近年来,中国铁路不断实现技术创新,我国高铁队伍不断壮大,为城市间的距离缩短,同时也为实现全面脱贫提供一份理念,相信开启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也开启了中国高速铁路“公交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