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勇担使命,全力以赴实现增稳增效

2022-08-14 21:3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今年以来,全球疫情反复无常,国际国内经济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铁路部门作为国家发展、经济建设的重要支撑,在维系社会稳定、人员就业、推动改革深入发展上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发展创新,为抵御风险波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大盘,既是国家需要,也是企业愿望。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要求,审时度势,统筹用好西、中、东三个方向通道能力,积极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以便利快捷、安全稳定、绿色经济的跨境物流服务,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畅通。据统计,今年中欧班列累计开行8990列、发送货物86.9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3%、4%;其中,7月份开行1517列、发送货物14.9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11%、12%,均创历史新高,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有力支撑。

中欧班列作为外联中欧、中亚货物贸易运输的中坚力量,业已成为我国对外物流运输中的骨干,辐射范围不断扩大,初步形成“畅通高效、多向延伸、海陆互联”的通道网络格局,是沿线国家开放合作、互惠互利的重要载体。特别是今年,在旅客运输因疫情防控原因大幅萎缩的时候,中欧班列的交通线却是越走越广。运送的货物品类和数量不断增加;企业的效益和利润不断提升;全球抗疫的合作和成果不断凸显。下一步,铁路将持续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强化班列运行品质和效率,全力打造“数字班列”“智慧班列”“精品班列”,努力实现中欧班列开行由“点对点”向“枢纽对枢纽”转变,讲好中欧班列的故事、维护好中欧班列的品牌,进一步提升中欧班列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畅通经济循环,促进社会稳定积极贡献。

新时代新成就,中欧班列的勇担使命,已经充分证明了其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强大的发展韧性,充分展现了中国铁路的“速度”和“温度”,极大增强了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鼓励着全国人民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