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之家,见证成渝铁路上的奋斗荣光

2022-08-14 19:5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从成都市区出发,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就来到了成渝铁路的一个小站——简阳站。如今的简阳站依旧繁忙,但车站内只有火车的汽笛声和一群依然坚守在成渝铁路的铁路人。在这里,记者见到了一家三代都工作在成渝铁路上的钟克明一家。(潇湘晨报2022.08.13)

小时候不懂你,长大后理解你。不懂你,为何常年在外,与家人聚少离多,更多地时候陪伴左右的是爷爷奶奶而不是你;不懂你,为何夜晚喃喃细语哄人入睡,在你的怀中入梦,梦醒后却发现人去屋空;不懂你,阳光正好,出门游玩之时,为何你偏偏满脸困倦,睡意正浓。小时候的不懂你,皆因未曾了解你。常年备班待令,随时有车必出,机务段大线司机经常不着家已是常态,想不负事业不负家又谈何说起?汛期已至,骤雨初歇,突发险情随时上的公务人,半夜一通电话就必须起身,赶赴塌方线路紧急参与抢险救灾;“君睡我未睡,我睡君已醒,总非时候”,通宵过后尽显疲态的调车人,休息的一天却要从补觉开始。等到有机会能够穿上制服成为你,才真正理解你,原来从前的那个不是你。

小时候听你讲故事,成为你续写新故事。编组场上,那身轻如燕,健步如飞的优美调车姿势的故事;调度所信号显示屏上,十年如一日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不曾出过任何差错的事迹;新开广梅汕时,无问前程,开拓荒野,艰苦奋斗的岁月。遍遍重复的故事没了新意,直到穿上制服以后,真正成为了你,经历了你曾经奋斗过的工作岗位,才真正发现那些重复的故事弥足珍贵,方知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往事不可追,来日犹可待!串联起的老故事,已由你们谱写成华美乐章,精神地旗帜也交由我们继续发扬,砥砺前行的我们将书写出更美好地篇章!

铁路上从不缺少“家族传承、薪火相传”的感人故事,今天的故事一家三代都在铁路,为自家的铁路奋斗史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三代人秉持一样情,在成渝铁路上默默地奉献,成为成渝铁路70年来日新月异发展的见证者。(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