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助力全球经济加速回暖作出贡献

2022-08-13 21:4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健豪

中欧班列的引擎日夜不息,“一带一路”合作的脚步前行不辏未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将书写更多互利共赢、和衷共济的故事,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古有丝绸之路,今有中欧班列。然而最开始,人们对中欧班列的质疑声还是此起彼伏的。开通十年的时间里,前期一直处于赔本状态。中欧班列最开始的广告宣语是,比空运价格便宜一半,比海运时间节省一般。然而它的优势也成了他它致命的缺点。商人在运输贵重、保质期短的物品时,往往在乎的不再是价格而是时间。他们会直接选择空运。在运输不值钱,对时间要求也没那么高的货物时,便选择了更为便宜的海运。铁路运输反倒成为了极其尴尬的存在。

中欧班列,让“双循环”更加畅通。通过中欧班列这条国际货运大通道,国内产品可以“走出去”,国外年货也可以运进来。在国内的鲜花、水果、小家电等产品远销海外的同时,返程中欧班列也将德国的肉类、啤酒,法国的红酒,俄罗斯的食用油等商品带入国内,不仅极大丰富了中国百姓的餐桌,也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好享受中国巨大市场和中国改革发展成果,为助力全球经济加速回暖作出了积极贡献。

经济开放发展,互联互通是关键。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寒潮里逆势增长的中欧班列,带给欧洲的不仅是急需的抗疫物资,更是来自东方的温暖与关爱。在疫情不断蔓延使得国际通道受阻的情况下,中欧班列凭借其运输价格不断降低、时速不断提高的优势,成为全球供应链的“守护者”,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开放发展增添信心与力量。

随着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的加深,中欧班列也随之走向“定制化”,以“互利互惠求发展”的高度责任感为沿线各国“牵线搭桥”,让更多物资从“拼车”转为“专车”,有力地保障了进出口货物贸易通道畅通。(钟健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