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你见过原始森林中的高铁吗?

2022-08-13 21:3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浪

神农架,中国最美湿地公园,有着“中国天然氧吧”称号,这里处处都是参天大树、草木茂盛。虽然有着这么多的美誉,但是进来一次却不容易。因为进山只能靠盘山公路,坐着汽车一走就是半天过去了。人员流动不便利,特产商品也难运出去。这样的复杂环境能修高铁吗?

幽密的原始森林,难凿的岩石溶洞,拦路的险山峻岭,未知的暗河深谷,都是拦路虎。勇敢的中国铁路人用行动践行什么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郑渝高铁的建设者们从2012年开始进行实地勘察、设计和建造,一干就是十年。他们用十年的拼搏,逢山凿隧、遇水架桥、开路护林,将翻天覆地的变化刻在神州大地上,用奋斗与坚守书写了铁路发展的新篇章,绘就了人民生活欣欣向荣的崭新画卷。

2022年6月20日郑渝高铁全线通车。神农架高铁站用钢架横梁在山间塑起崭新高台,成就湖北境内海拔最高的高铁站。为了保护自然环境,建设者们严格遵守铁路建设不进入自然保护区内的规定,将神农架高铁站修建在远离自然林区的地方。

如今,神农架亲眼见证昔日天堑变通途。通了高铁,旅客能看尽鄂西美景,土特产也能轻松走出大山。

出发吧,在这个特别炎热的夏天,坐上舒适的高铁,走进神农架的原始森林,看看不一样的风景,感受一下不需要空调的夏天。(文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