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崇高铁,助广西圆“市市通高铁”美梦

2022-08-11 22:3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8月10日,广西首条自主投资建设的南宁至崇左高速铁路通过静态验收,同步开始动态验收工作,预计8月中下旬开始联调联试,全线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开通运营。(中新网2022.08.10)

南崇高铁,为广西铁路网注入新动能。随着高铁时代的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一项任务,为提高我国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运输能力和服务质量,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南崇高铁的修建就显得尤为重要。南崇高铁是广西的第一条双线电气化城际铁路,也是南凭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一段,将更好的促进崇左加快融入以南宁为中心的“1小时经济圈、生活圈、文化圈”,助力革命老区崇左和首府南宁的发展进程迈上新的台阶。“路通则人通,人通则财通”,南崇高铁的修建,助力广西省进一步实现“市市通高铁”的美好夙愿,不断完善广西省内的交通网络,为广西的铁路网注入快速发展的新动能。

南崇高铁,为广西的发展企划新篇章。修建南崇高铁,将成为广西连通国内、沟通东南亚的重要通道;届时,广西地区铁路网将形成东进、西联、北通、南达的高铁新格局,拉近广西主要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对吸引国内外客商投资、促进人才资源的交流互动。交通强省,铁路先行。随着南崇铁路开通,南宁市区将实现与吴圩国际机场高铁“空铁联运”,实现飞机与高铁无缝换乘将成为现实。届时,南宁市区至吴圩国际机场仅需12分钟,极大地缩减旅客出行时间。南崇高铁的修建,将补强广西“市市通高铁”的重要一环,将广西从中国西南地区“边城”转变为东南亚的“桥头堡”。

南崇高铁的开通,有利于广西“同城化效应”进程的推进,助力西南边城加快产业振兴,又有利于服务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搭建与东南亚各国便捷交通网,为广西的高质量发展企划新篇章。(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