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魂:恪尽职守,迎难而上

2022-08-10 21:1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来源:济南铁路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多地疫情频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全力防范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坚决守牢铁路疫情防线,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来源:济南铁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既是一嘲大战”,也是一嘲大考”,国铁济南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团结一致、科学应对、勇毅前行,坚决守牢铁路疫情防控防线。

提高站位。国铁济南局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党组、山东省委和国铁济南局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毫不松懈,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坚决守牢铁路疫情防控线、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无旁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筑牢堡垒。国铁济南局各级党组织要敢于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接受挑战、经受检验,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党内主题实践活动的重点,扎实组织开展“创岗建区”“突击奉献”活动,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要重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组织职工群众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报道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和工作成效,凝聚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党员带头。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扛起重大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入党誓词的实际行动,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站排头。要带头遵守防控规定,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分餐制、不聚集、少外出”防控要求,严守工作生活“两点一线”纪律,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带头听从指挥,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要带头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带动职工群众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突击奉献,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