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沿江城际铁路助力江苏跑出“加速度”

2022-08-10 20:3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8月8日随着最后一块CRTSⅢ型无砟轨道板在江苏常州金坛完成浇筑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至常州段无砟轨道施工进入冲刺阶段。(中国铁路 2022-8-9)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正线全长278.53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新建句容站、金坛站、武进站、江阴站、常熟站等五座车站。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主要承担沿线通道内以及沿线与沪宁部分城市间的城际客流。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的开通能把到长三角一小时城市圈范围将扩大三分之一左右。最大限度的释放区域铁路运输能力,提高区域内铁路运输网的总体效率。同时也能缓解公路的交通运输压力,起到分流作用。这条铁路的建设,对于进一步缩短苏南经济发达县市与上海、南京的时空距离,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促进南沿江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主要承担沿线与沪宁部分城市间的城际客流,它的开通,大大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间,极大方便了商务交流和短途旅行,城际列车速度快、运量大、班次多、全天候、不误点的特性,拉动了长三角周边城市旅游业的发展,带动长三角旅游服务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拉近苏南地区和上海、南京这些一线城市的距离,非常有利于资源的互补,对促进江苏南地区经济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随着城市化的进程和经济发展的需要,现有的交通运输体系已逐渐不能满足于需求,铁路项目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便利沿线百姓出行等潜能有序释放。铁路效应更可将江苏南的旅游业产业带进发展的快车道,编织更为密集的交通运输网,为民众带去更多的发展机遇。(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