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会呼吸的火车站

2022-08-10 20:1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广文

 近日,在南方素有花城之称的广州,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伴随着雨后彩虹的美姿,彩虹桥上塔吊铁臂挥舞映入眼帘,一根根巨型立柱拔地而起,形成独具岭南特色的“云山珠水、木棉花开”外观雏形初现—广州白云站。——中国铁路消息。

     广州白云站位于广东省广州市京广普铁棠溪站北场,距离广州站约5公里。 是为了满足未来广州各站的大容量客流需求,铁路客运站旅客吞吐量增长的趋势,实现会呼吸的火车站。白云站有两个“呼吸广潮,平时作为舒适宜人的休闲景观广场,春运时上方将伸出大型顶棚,变身容纳大量旅客临时停留并可直接进站的“扩展候车室”,旅客容量可以增大3倍。广州白云站的建设是广州站和广州东站更新改造的前置条件,为以后高铁进市区腾出空间。广州作为南方大都市,历年春节、国庆备受关注,广州白云站的建设将有力缓解春运,五一小长假及国庆黄金周的广州南站客流高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分流密集型高峰客流,为梳理分流旅客提供有利条件,很好的实现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让旅途追寻更多的美。同时,还能发挥地理优势,将普铁,城际,高铁实现完美的融合,增加旅客出行旅途选择。

     广州白云站将有利助力大湾区经济腾飞,为大湾区人才奔赴创造契机,让全国众多高校人才毕业生更好的联系交流,融入社会,让广州这个人才淘金地发挥更好的优势。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白云站的建设就是秉承先进科技的设计理念,打造广州“轨道上的大湾区”铁路名片,在珠三角城市圈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将支撑着大湾区的缤纷日月,为湾区添姿增彩。

     广州白云站的建设是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推动粤港澳都市圈铁路高质量发展,努力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作出铁路应有贡献。展望未来,蓝图已绘就,广州白云站将以全新的姿态呈现,在珠三角城市圈中熠熠生辉,真正实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陈广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