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暑运助力美好出行

2022-08-09 19:5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艳玲

自7月1日暑运开启以来,大瑞铁路大保段、郑渝高铁襄万段、杭台高铁及和若铁路等多条新线迎来首个暑运,有力促进了旅游经济复苏。“坐着高铁看三峡”“坐着火车游新疆”成为高铁新线上的新看点。(选自光明网,光明日报)

“暑运”是欢乐的起点

暑假一直为孩子们所期待,除了不用上学,更多的是能够在家人陪同下出行。无论远近,“暑运”为这份期待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和便捷。近段时间,在列车上看到最多的就是家长陪着孩子远行。有些家长为孩子介绍着窗外的风景,虽然疾驰而过再美不过一瞬,但能听到到孩子们欢乐地连连称奇,是不一样的体会;有些则饶有兴致地为孩子念着故事书,念书和听书的人都很安静,能够在旅途上感受这份安宁,是不一样的体会;有些家长为孩子准备着小食细心喂育,孩子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旅途当中的这份愉悦,是不一样的体会。而这一切,都源自于安全舒适的“暑运”列车,他们也将随列车走向欢乐,为将来走出一段独特的回忆。

“暑运”是亲情的桥梁

暑假也是联络亲情的好时机,背负行囊的大学生三三两两说说笑笑走进车厢,我相信这笑容当中饱含着对家人的挂念,对亲情的希冀,而这趟车将会把他们带到家人身边圆梦亲情。独行的人捧起手机,不是因为对周遭的人事熟视无睹,而是能够在这里摆脱疲累、抛开繁琐,轻轻松松将自己放空,寻得属于自己的空间,提前与亲人取得联系。结伴而行的人,或窃窃私语,或嬉笑玩趣,不是因为忘却了前行的路,而是把路交给列车,尽情与友人分享心中喜悦。

“暑运”中有自由的想往

自疫情以来,出行成为最大的不便,但连接各地的客运建设从未间断,客运服务也从未懈怠,为的就是能够时时刻刻保持畅通,为民众出行提供及时的便利。今年“暑运”期间疫情有所缓解,民众对自由的想往就更加迫切,客流爆满的新疆旅游就是最好的见证,这是“暑运”的缩影,也是无数客运人默默奉献的价值所在,客运承载着无数人对自由的想往,才给了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余艳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