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一种浪漫,是将“铁路蓝”穿成情侣装

2022-08-04 23:0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农历七月初七,一个在民间已赓传了几千年的浪漫节日。在这一个温情满满的日子里,许多人都会想起团聚、鲜花、礼物、烛光晚餐……对于奔波在万里铁道线上的铁路人来说,更多的则是用夜以继日的坚守、聚少离多的相守迎来送往每一个节日。

      当爱情遇上“铁路”,浪漫就是值乘路上的相互陪伴,牵挂就是工作之余互道一声平安,幸福就是隔空守望的相视一笑,“铁路蓝”成就了一辈子的情侣装。

      爱情最好的模样,就是与你一起坚守。长沙客运段新疆车队党支部书记、列车长陈丽和丈夫朱泽湘就是一对铁路夫妻。2020年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们不约而同的向所在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我们向党组织请战!自愿放弃休班时间加入到应急备班值乘中。丈夫朱泽湘更是临危受命,作为广铁88名机务勇士之一接棒武汉司机。两个人不论得失、不计报酬,全力以赴确保旅客运输安全!

      客运人有句话常挂在嘴边,“我们和同事相处的时间比家人还长”,一旦成了铁路客运人,不论自己生日、家人生日、纪念日亦或是逢年过节和自己相处最多的不是同事就是旅客。在长沙客运段,就有这样一对志同道合,扎根铁路客运事业的铁路夫妻。他们是新疆车队党支部书记、列车长刘斌和永吉车队党支部书记、列车长彭立。两人同作为列车长在工作上互帮互助、互相交流、两人的业务突飞猛进,他们从列车员到列车值班员,再到考取列车长,一路上他们夫妻相互扶持、共同进步。他们因工作相识、相知、相恋、共同建了家庭,因为志向相同,有共同热爱的铁路客运事业,相互理解,相互扶持,两人的感情更深,工作中也是零受牌高标准,两人所带的车班在车队表现突出。

      其实,这样的铁路夫妻还有很多,不同的节日,同样的坚守,他们将个人情感埋在心底,将责任扛在肩头,用坚守和奉献诉说着爱与担当,用爱与誓言诠释着爱情最美的模样。(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