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汛期防控安全刻不容缓

2022-08-04 21:00: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颖

  坚决确保汛期行车安全是铁路安全运输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为此,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机务段呼西运用车间积极加强预警,每日根据天气预警信息,安排车队干部进行值班值守,收集线上各区段降雨信息,晚点情况,组织接班人员提前出门、出勤,确保人员按时接班。车间强化出勤指导,以雨为令,车队干部进行坐岗培训,重点对线路坡道、II级防洪点、24字等进行重点传达,严格汛期行车安全措施的落实,发现险情必须果断采取减速或停车措施,并及时汇报,遇恶劣天气难以瞭望时要坚持主动避险,坚决落实宁可错停、绝不盲行,做好安全最后一公里。车间特别针对延伸交路后,II级防洪地点又增加了5处,其中包兰线1处,包西线4处,机车乘务员必须熟悉值乘区段防洪Ⅱ级地点,严格汛期行车安全措施的落实,发现险情必须果断采取减速或停车措施,并及时汇报。凡遇恶劣天气难以瞭望时要坚持主动避险,该降速的降速、该停车的停车,坚决落实宁可错停、绝不盲行。车间同时加强干部值班值守,以雨为令,发现降雨,立即到派班室坐岗培训、关键站场盯控,确保应急处置安全有序。(姚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