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假期,“暑”你最美

2022-08-04 20:5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余堃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全国铁路暑期运输从7月1日正式开启,到8月31日结束,为期62天。铁路暑运目前已经过半,全国铁路运输呈现客运继续回暖向好、货运持续高位运行良好态势。7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24亿人次,日均722.8万人次,日均环比增加170.4万人次,旅客出行需求增加,客流逐步恢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累计开行列车3102对,其中增开广州、杭州、安庆等方向高铁列车18对。(摘自:央广新闻)

暑运期间持续高温,酷暑难耐,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不惧骄阳,不畏热浪,为我们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烈日下“晒”出初心、坚守中诠释责任,舍得一身汗,换来铁路的平安畅通。致敬高温下的铁路工作者们!

暑运的铁路大考,看得见的是铁路客运人员服务在旅客身旁。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甜美的微笑,让旅客乘车体验更美好。暑运的铁路大考,看不见的是一丝不苟的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他们有为编组车列,为旅客提供列车的调车员;有为了线路安全,让火车平安通过,在高温下巡视线路用脚步丈量的线路工;有为了确保高压线稳定,像在空中走钢丝的供电段接触网工;有为了火车设施设备安全的车辆检车员;还有给列车补水的上水工、保洁员等等。厚厚的工装,汗水湿透衣背,衣服上汗水结成一层层的盐渍,却没有阻挡不了他们的能量;骄阳似火,脸被晒破了皮晒成黑脸包公,却蒸发不了他们对岗位的热爱。他们什么都没有说,又同时用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初心和使命。

不畏严寒酷暑,向每位辛勤工作的铁路人致敬。铁路运输是国家经济大动脉,无论春夏秋冬,铁路客货运工作都保持着不间断状态,即使是夏天最炎热的“三伏天”和冬季寒冷的“刺骨寒风”,铁路每个岗位上的铁路人都会坚守岗位,严格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铁路运输的每个环节都正常运转,让铁路大动脉源源不断跑起来,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创造条件,为我们的经济社会保驾护航。让我们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