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六公里”铁轨一线牵,让民众出行体验更美好

2022-08-04 20:5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8月2日8时58分,C9808次动车组列车从盐城站始发,沿着徐盐高铁,经过贡兴联络线、连镇高铁,驶向南京方向,10时53分抵达南京南站,全程1小时55分。随着贡兴联络线正式投入运营,盐城到南京的列车旅行时间减少约30分钟。

据了解,贡兴联络线,位于淮安市内,线路分上下行设置,单程约6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该线路的建成,使得革命老区盐阜大地进一步融入全国高铁网络,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加强城市互动,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贡兴联络线开通后,盐城到南京的高铁可直接从徐宿淮盐铁路转至连淮扬镇铁路南下,一路向前不用折返。路途少时间短,而且车票也比之前便宜,这个高铁确实方便。在提升周边人民群众出行效率的同时,生活模式也将变得更加多样化。便捷的交通路网,无论是双城生活、人才引进、还是日常出游都有了更多的选择,让民众出行体验更美好。

挖掘旅游资源,扩大城市经济发展方向。盐城地处淮扬地区又是海盐文化的发祥地,拥有丰厚的旅游资源。但长期以来游客们更多是聚集在扬州、上海、南京等地,而随着贡兴联络线正式通车后将打破这种局面,快捷的交通方式将为盐城引流导入越来越多的游客,从而激活盐城旅游业,带动盐城的餐饮、食品以及酒店行业发展,也为盐城创建新的城市名片埋下伏笔。

带动区域发展,增强长三角的影响力。江苏沿海城市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建设。贡兴联络线开通后,盐城可更快捷地到达南京、镇江、扬州等地,与苏南、长三角中心城市的联系也更加紧密,有效的带动了江苏省沿海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伐。同时,江苏苏北和苏中地区同苏南地区的差距有一定的缩校打造“轨道上的江苏”,盐城为自身的发展探索新机遇,而长三角地区也可以沿着贡兴联络线不断延伸增强自身影响力,加速形成新合力,高质量完成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目标。

区域共赢,铁路先行。近年来,覆盖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长三角铁路网抢抓机遇,以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为己任,在线路、硬件、服务等方面不断更新、完善,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运输需求,强力助推了区域经济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书写了精彩蝶变的时代答卷。未来可期,笔者相信铁路部门会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更好服务沿线广大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