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惧“烤”验,铁路让出行更顺畅

2022-08-02 21:3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截至7月28日,暑运以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1亿人次、发送货物3.69亿吨,旅客出行体验不断提升,物流保通保畅有力有效,铁路运输供给质量持续提升、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持续强化。 提升服务,让出行更舒心。得益于中国铁路事业近些年的长足发展,高铁线路密织成网,高频开行的“复兴号”等让出行之路更为顺畅通达。进入暑运以来,铁路部门精准安排运力、优化售票流程、关爱重点人群、简化中转换乘……铁路部门用不断升级的服务铺就广大旅客从容舒畅的暑运旅程。 近年来,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技与铁路的深度融合,让网络购票、自主选座、互联网订餐、WIFI覆盖、刷脸进站、手机支付等都成为生活日常,所有的发展变化都充斥着科技的力量,铁路每一个小改变都为广大旅客提供了出行大便利。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运输大动脉,“安全”始终是铁路永恒不变的主题。面对伴随暑运同期而至的高温多雨季节性安全风险和压力,铁路部门精确预测、全面布控,秉承“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理念,完善应急预案,畅通预警渠道、建立协同机制、统筹应急资源……一切只为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暑运正值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却有这样一群人,顶着烈日在线路上对电务设备进行检修;在闷热的机车驾驶室内核对人机交互界面;踩在50多摄氏度的铁路钢轨上核对、确保信号正常开放;在闷热的检修库内巡视检查动车底部信号设备……正是这一个个默默奉献的铁路人,用他们的执着与坚守,保障每一趟列车平稳畅通运行,守护每一名旅客的安全。 8月份进入暑运“下半潮,旅客运输也正值高峰,相信铁路部门能继续发扬担当作为、连续作战、拼搏奉献的精神和作风,经受住高温、酷暑、汛期的考验,奋力答好暑运这张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