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放心来坐车 我们会帮您

2022-08-02 19:5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广州局集团公司广州车务段樟木头站 徐双全

7月31日15:00分左右,樟木头站进站口来了一位坐着轮椅,白发苍苍,看上去已经超过七十岁的老人(身份证上已显示72岁),他独自一人来到车站。负责进站口测温验码的客运员赖秀兰与老人沟通了几句,没有听清老人讲的是什么,细心的她意识到这位老人需要帮助。由于天气炎热,进站口呆久了老人可能受不了,对此,她先引导老人进车站的售票厅乘凉等待。与此同时,她及时将情况报告客运值班员刘学云,刘学云接到报告后,及时与客运员徐海慧一起赶到售票厅处置。

值班员与老人沟通后,初步得知老人是想第二天去广州某医院看病,现在是来车站探路的。由于老人说话的地方方言口音很重,听不清老人要去广州的具体医院。刘学云见状灵机一动,问老人家身上有没有带病历,老人从口袋里掏出皱巴巴的病历,值班员看了一眼就明白了。了解清楚后,刘学云叮嘱老人家先回家,第二天再来。看老人家还在犹豫,刘学云再次说:“请放心来坐车,我们会帮您”。

8月1日早晨6:40分左右,该老人早早就来到了车站。为了让老人家放心,值班员特意安排了客运员付发奎和徐海慧两位同志帮助他,帮助老人家买好票,过好安检。根据老人家要去的广州那家医院,徐海慧已提前画好了乘坐地铁及换乘交通路线示意图。徐海慧一方面耐心的讲解给老人家听,老人家由于听力不好,讲解多次才明白;另一方面又将示意图让老人家带上,并告诉他如果转乘过程中遇到什么麻烦,可以打电话回来询问我们。

7:13分,深圳至广州的C7120次正点到达樟木头站,客运员付发奎推着轮椅将老人平安地送上列车并与车长进行了交接,与此同时,车站还与广州东站取得了联系,请他们帮助将老人家送至地铁站。上车时,老人家竖起大拇指, 给了一个大大的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