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益阳南站打造“竹都”新名片

2022-08-01 20:5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每到傍晚,太阳落山,晚风轻拂。周边市民三三两两来到益阳南站站前广场纳凉。站前广场音乐飞扬,绚烂的灯光与夜幕中的站房辉映成趣,令人们驻足流连。(《广州铁路》 2022-07-28)

益阳市是湖南省地级市,位于洞庭湖畔,是著名的“鱼米之乡”和优秀旅游城市,盛产渔业资源,山清水秀,也是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组成部分,在省内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长久以来,益阳市境内没有大型的铁路枢纽中心,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城市的经济发展。

益阳南站地处于益阳市白杨路,是隶属于广州局管辖的高铁一等站,站房总建筑面积为5万平方米,站场总规模为6台18线!所以益阳南站建成以后,将会成为益阳市最大的铁路枢纽中心,也将会成为益阳市最具科技含量的和最先进的高铁枢纽站。

益阳南站,将会彻底改变益阳市没有铁路交通枢纽一等站的局面,也有利于促进城市的经济发展,加强与周边城市,以及国内核心城市之间的联系和贸易往来,更有利于提升城市的影响力和枢纽作用!交通枢纽,是一座城市的命脉,以及门户建筑,益阳南站作为一座大型的铁路枢纽中心,势必将会发挥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益阳南站是湖南重要的高铁项目,加强益阳的快速发展,拉近和其它城市密切联系,益阳南站建成后,不少高铁线路经常,高铁站的设计,采用了自然景观,加入些艺术气息,历史文化展现在旅客的面前,历史文化和现代化气息的碰撞,擦出一些火花。

益阳南站的建成,开通运行后,对益阳有着深远的影响,益阳迈入高铁时代,人们出行有了更多选择,有助于益阳老百姓的出行,带动益阳的经济发展,为益阳的旅游业带来好处,益阳南站的建设,对益阳是如虎添翼,打造“竹都”新地标,新名片。(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