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

2022-07-31 21:1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张雪松,中国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高级技师,是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青春是每个人的大舞台。19岁的时候,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校园生活的天真烂漫时,对美好的未来充满幻想。张雪松便已经从技校毕业来到中车成为一名钳工,用自己的勤奋去追求自己的美好生活。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在工作中严格要求的他,刚毕业便被分配到一线岗位,但平凡的工作并没有消磨的他的意志,反而激励起他砥砺奋进的决心。就这样凭借着“靠技术永不落伍”的朴素道理,他白天工作,晚上便沉浸在知识的学海中。在十几岁的年纪便立志扎根基层,学好技术,看似舟车劳顿,实则磨砺了心性,淬炼了意志。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专注于一件事看似简单,这其实是对毅力和恒心的考量,需要我们盯紧既定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专心专注,奋勇向前,让通往成功的路途变得不再遥不可及。

榜样传精神,初心筑匠心。于我而言,认为爱岗敬业是“工匠精神”的力量源泉。从什么都不懂的“门外汉”,锻炼成了一个业务精通的技术尖子。在这个过程中,我所看到的是张雪松对待工作认真严谨的真实写照,是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张雪松眼中的自己却略有不同,在他的眼中我们看到的“工匠精神”是一种心无旁骛、锲而不舍的技术追求,也是一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职业态度。弘扬“工匠精神”,就是要精心打磨每一个零部件,生产优质的产品。张雪松用行动抒写着工匠精神的重要性,用决心奏响新时期铁路精神的最强音。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然而通往成功大门的钥匙其实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为利益所惑、不为懒怠所牵累、更不为小小的荣誉与成就而沾沾自喜,而是将其化为前进的动力,用宁静之心去观察学习,以奉献之心继续对待工作,就像张雪松一样。同样,青年职工有朝气,有活力,是未来,是希望。如果大家想像他一样强本领,精技术,创造不平凡的生活,就要求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苦干,靠素质立身,凭本事拿奖。

少说少想多去做,这才是成功的捷径。张雪松的故事告诉我们,每份平凡的工作只要做到了极致,都是有重大意义的,每一个岗位都是一个展示自我,精学勤练的平台,我想大家都会受益良多。(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