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开车,享受通勤在“最美高铁”上的片刻惬意

2022-07-31 16:0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美雯

杭州市发改委本月答复政协委员提案时透露,目前,由于开车对数有限,杭黄铁路线路利用率为28%,车站利用最高为58%(建德站),均存在较大富余,利用既有杭黄高铁的富余运力增开市郊列车,对于提升杭州中心城区与西部县市的通勤化客运服务水平,助力市域高质量一体化协调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澎湃新闻客户端)

东起浙江省杭州市,西至安徽省黄山市,全长265公里的杭黄高铁在众人期盼下于2018年12月正式开通运营。它沿途串起了杭州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古徽州文化旅游区、黄山、西递宏村等7个5A级风景区,以及50多个4A级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足以担当“最美高铁”之名。

据了解在高峰期间,杭黄高铁每5分钟就会有一班车,需求量也较大。杭黄高铁的开通,确实带动了沿线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奔波于杭黄间各城市的通勤者们,更是热爱这条便利的线路。高铁的快速与便捷,为他们的出行提供了最大的保障。近两年受疫情影响,上座率较低。目前,虽安排早晚通勤时段车次,仍由于开行量有限,杭黄铁路线路利用率仅为28%,存在较大富余。8月份的湖杭铁路及西站枢纽开通后,将为广大乘客带来更为便捷的出行体验,更好地满足出行需求。(郑美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