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强化工程建设助推城市经济发展

2022-07-31 16:0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峰博

据媒体报道:7月22日10时,首趟云南保山至大理C296次复兴号动车组驶离保山站,一路奔跑抵达大理,标志着大理至瑞丽铁路大理至保山段正式开通运营。

修建铁路是发展的重要措施,特别是连通多个城市的线路,不但有利于省市之间的沟通交流,而且能够大大提高企事业单位之间的相互合作,对于促进社会经济有着至关重要的桥梁作用。

一直以来,铁路部门的建设项目都为政府部门高度关注,正如文中介绍的铁路项目,该线路途经白族、傣族等少数民族地区,沿线原生态旅游资源丰富,这一铁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保山等地不通铁路的历史,对加快滇西旅游资源开发、促进民族团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前正是铁路暑运的高峰期,铁路部门立足生产实际,在增开旅客列车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开通运输新线,不但扩宽了旅客运输的范围,而且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商品、旅游等诸多行业的长足发展,尽显铁路客运助力城市经济建设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何峰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