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新疆注入活力

2022-07-31 16:0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彦如

七月的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一片繁忙景象。受益于对外开放,新疆本地的机械产品通过铁路运往中亚各国,投身基础设施建设;来自天山南北的新疆特色番茄酱搭上中欧班列,远销意大利那不勒斯……古时驼铃声声,如今车轮滚滚。在广袤的亚欧大陆上,曾经“驰命走驿,不绝于时月”的丝绸之路,正因“一带一路”建设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2022年7月26日,中国网)

新疆位于我国的西北角,地处内陆,远离海洋。未通铁路之前,新疆与其他地区之间的贸易往来和出行旅游尤为困难,许多当地特有的丰富资源、优美风景都无法为世人知晓。然而,当中欧班列、兰新高铁以及慢火车穿行在这篇广阔的土地上时,贸易往来便捷了,旅行时间缩短了,新疆不再是边远地带,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注意到这片地域的神奇“力量”。“一带一路”的建设为新疆拓宽了贸易渠道,改善了居民的需求,而铁路的建设与发展则为新疆创造了新的机遇。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截止2021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铁4万公里,“八纵八横”的铁路网让我国各地区的交流变得更加密切与顺畅,而依托“一带一路”而生的中欧班列不仅给沿线的国家带去中国的特色产品与高新技术,还带回了国外优质的资源,既带动了经济发展,又促进了文化交流,呈现了双赢的局面。

如今,一列列装载着希望与未来的列车飞驰在广袤的大地上,跨越千山万水,描绘出崭新的美好图景。(张彦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