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见证印尼铁路历史上的里程碑

2022-07-31 12:3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近日,随着首对500米的长钢轨从长轨运输列车上缓缓牵出,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中国电建市政集团承建的印尼雅万高铁正式启动正线有砟轨道铺设工作,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全面转入线上施工阶段。(人民日报 2022-7-29)

雅万高铁是中印尼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该项目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项目建成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将更加方便当地民众出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雅万高铁的开通不仅有利于印尼民众出行,而且能够明显缓解雅加达、万隆交通压力,最大程度发挥雅万高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作为印尼首条高速铁路,雅万高铁将有力带动沿线地区打造“经济增长带”。通车后,雅加达和万隆之间的物流将更加通畅。雅万高铁将对沿途的众多工业园区产生良好的辐射和拉动作用,创造就业、吸引投资,助力新兴产业发展,更好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雅万高铁促进了印尼现代化交通网建设,必将为印尼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印尼籍员工詹振豪说:“感谢中方团队传授的技术和经验,为印尼培养了第一批高铁技术人员”,同时也希望能在工程建设中留下自己的名字。雅万高铁将是印尼铁路历史上的里程碑,雅万高铁全部采用中国高铁技术和装备,不仅借鉴了中国高铁宝贵的建设和运营管理经验,更成功应用了工程设计、施工装备等一系列技术标准。”“中国标准”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技术支撑,对雅万高铁全线加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雅万高串联起了“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成为连接欧亚大陆的重要陆路物流通道,为沿线国家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动能,推动了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长沙南车站 邹陶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