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化国际陆港让县城特产远销东盟

2022-07-29 20:0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7月21日11时许,伴随着长鸣的汽笛,一辆满载着铁合金的“怀化—北部湾港”铁海联运会同专列从怀化国际陆港首发,驶向宽阔蔚蓝的广西北部湾港。

此次装载的铁合金货物,共计12个标箱,重量约300吨,为会同本土企业怀化中钰冶炼有限公司生产。

会同县地处湘西南,是共和国第一大将粟裕的故乡、革命老区县。为构建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响应怀化国际陆港建设东盟货运集结中心的发展战略,全面深度对接RCEP,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中共会同县委、县人民政府多次专题研究融入陆港建设的措施办法。让背靠大山的会同县在“陆港时代”面朝大海,助力更多“会”字号产品走出国门、走向东盟。

陆港是内陆地区连通大海、走向世界的新通道、新机遇,发首趟专列只是起步,会同县将抢抓陆港先机,加快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着力将会同打造成怀化国际陆港的一个重要节点。

我们可以看到,随着怀化国际陆港积极主动融入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运营体系,强化与北部湾港务集团深度合作。以建设智慧陆港、绿色陆港为终极目标,面向市场多方寻找客户货源,综合各方条件创新运输方式,优化运输结构,简化运输程序,推行点对点全程物流运输方案,提高作业效率,降低综合运营成本,构建畅通高效经济的运输保障体系,推动铁海联运蓬勃发展,目前以怀化为中心,怀化地区各县城积极扩展货运业务,让货物集散吸引力更加突出,物流业务辐射全国,连接东盟,为当地经济增长助力。(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