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创新服务 引领铁路高速发展

2022-07-28 19:4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保证铁路高速发展,成为交通强国的先行者,创新必不可少。

笔者认为,在我国已经取得的巨大的成果以及优势面前,应继续加强基础理论核心技术的研究,提升基础设施发展水平,推进设施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继续保持世界领先水平。完善机车产品谱系,研制新一代电力、内燃、混合动力、新能源及多源制机车。只有依靠自主创新,才能把核心技术牢牢抓在自己手里,为铁路发展奠定良好的科技基础!

同时,继续优化推进服务便捷工程,推行电子客票、刷脸进出站和智能引导等便捷畅通服务,完善无障碍出行服务体系。健全高效运输集约供给,构建覆盖全国的铁路物流服务网络,实现货物运输过程数字化、网联化和高效匹配。

此外,要继续推进国铁企业改革向纵深发展,完善中国特色国铁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市场化经营机制。推动布局结构调整,全面提升国铁企业市场化经营水平。提升文化软实力,大力培育弘扬优秀铁路文化,推进优秀铁路文化传承创新,增强行业凝聚力和战斗力。(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